自從我肚子裡有了第二胎之後,到底要不要讓寶寶今年就去上幼稚園這個問題,
我和老公可說是不斷的在討論與考慮。
老公擔心的,是我要一次帶二個,會太累。但是他又不想讓寶寶那麼早就去上幼稚園。
我是擔心我要照顧第二個,就沒很多時間陪她,她會太無聊。
在經過多方考慮和討論之後,我和老公終於決定,
還是讓寶寶先不去上幼稚園了吧!
我找一些課來讓她去玩,她能打發時間,又有時間可以和妹妹好好相處。

 

於是呢!5/16(三)這一天,我帶著寶寶到大里的otto2會館。
其實這裡我已經來詢問過好幾次了,但是那時還在上奧福課程,我也就不怎麼積極。
再次來到這裡,就讓寶寶試上一堂畫畫課。
寶寶剛開始還不願意進去上課,我陪著她進到畫畫教室,坐在她旁邊陪她一起上課,她才肯進去。
耶~聽著老師上課,連我都覺得這個課很有趣呢~
這一堂老師教小朋友畫的是全家福,是用最簡單的圓形來讓小朋友開始作畫。
寶寶拿著老師給她的顏料,畫了大大的圓..然後又畫了眼睛、頭髮..
一邊畫的同時,寶寶還會不時的轉頭看我,露出超~~~開心的笑容..
那個笑容,我到現在都忘不了呢!一想到我就想笑..真的是很開心的笑容..
我知道,寶寶真的喜歡、真的開心...
老師還說,寶寶頭一次畫,能畫這樣真的很棒呢!

20120517全家福-2  

 

5/17(四)
一想到昨天寶寶的那個笑容,今天,我就帶著學費來報名了。
先讓寶寶上上其他的課,若是她能適應,也許就讓她轉成半日幼兒園的課了。
今天試上積木課。
上課的是一位男老師,很會講故事呢!
他先講了一個故事,然後教小朋友組一個和故事有關的物品,今天組的是會轉的咖啡杯。
寶寶沒接觸過積木,有點怕,也不太敢動手,幾乎是我幫她組的,
不過她也挺開心的就是了。

 

5/18(五)
今天來上故事導讀。
是畫畫課的那個老師上的課。
因為最近老是下雨,於是老師說了一個雨滴的故事。
說完故事之後,老師讓小朋友用彩色筆畫畫。
寶寶很努力的用彩色筆塗顏色,結果把畫紙塗破一點點。
還畫了一個小雨滴在雨傘下。
結果這一幅畫拿回去給婆婆看時,婆婆說:畫的好醜...
寶寶鬱悶了好久呢!呵呵..
後來我有跟婆婆解釋,寶寶這個年紀還不太會拿筆,要用彩色筆塗顏色本來就比較難一點點,
塗破是很正常的啦...
婆婆才又一直跟寶寶道歉,希望寶寶不要不開心..呵..

20120518下雨  

 


5/21(一)
今天我要去產檢,於是由婆婆陪寶寶來上韻文朗誦這一堂課。
回家之後,婆婆很擔心的跟我說,
寶寶都沒有過去和小朋友們一起坐,也不肯跟老師一起唸,她很擔心..
我聽了倒是不擔心啦~畢竟是頭一次上這一堂課嘛~
寶寶和那裡的小朋友們也都還不熟呀..
再多上幾堂課之後,應該就會改善了。

20120521彩虹-1  

 

5/22(二)
今天上黏土課。
做的是一個冰淇淋和蛋糕。
寶寶還不太會撮圓圓,也不太會捏。
聽老師上課,我才知道,原來捏黏土也是訓練小朋友的手指發展呢!

 

5/23(三)
今天讓寶寶試試連上二堂課。
第一堂是職場小達人,上的是小廚師。
老師先教小朋友餐廳禮儀,讓小朋友練習慢慢走、拉椅子、把椅子推進去,
之後拿了乖乖和豆豆,放在盤子上讓小朋友練習用筷子夾乖乖和豆豆。
寶寶拿筷子的技術還有待加強。
看到其他的小朋友,怎麼筷子都拿的那麼好!
我驚訝的問其他的媽媽,她們是怎麼訓練的..
得到的答案讓我覺得挺好笑的...
她們說,妳一定要去買combi的學習筷,只有這一牌的,小朋友一拿就會,別牌的都沒用。
於是,我當天就去可丁丁藥局買了這一牌的學習筷,讓寶寶回家就開始練習。

第二堂是畫畫課。
今天畫的主題是葉子..
噯..寶寶是畫的很開心啦,不過,我實在看不太出來葉子在哪。
只能說,寶寶妳的畫真是太抽像了...

20120523葉子-1  

 

5/24(四)
今天上積木課時,我對寶寶發脾氣了,結果寶寶淚灑積木教室。
其實我自己心裡也很沮喪。
看寶寶沒好好專心的聽課,又都不自己動手組積木,連把組好的積木拆下來都不願意動手。
再看看別的小朋友,都開開心心的在組積木,寶寶卻像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拿著積木就像玩扮家家酒,也不照老師教的來組,我擔心寶寶的學習進度。
結果母女二人就這樣落寞的回家了。
其實看寶寶哭的那麼委屈,我也好心疼。
可是,又怕讓她依賴我習慣了,變成她只要不想動手的,就會想依賴媽媽。
我怕我的疼愛變成溺愛,會不會反而害了她,
讓她變成太驕縱的女孩....

20120524吸塵器  

 

5/25(五)
早上和老公講起昨天寶寶上積木課的事。
沒想到老公的想法和我的反而不同。
老公說,他覺得寶寶不想動手也沒關係呀!也許她就是對積木沒興趣,
我們一開始想讓她去上課的目的,不就是想讓她開心的玩而已嗎?
何必去要求她一定要跟著老師的步驟,這樣反而侷限了她的想像力呢!
她想組什麼,想怎麼玩都隨她,不用想的那麼嚴重啦!

想想也是,我們當初讓她去上課的目的,不就是希望她開開心心的玩的嗎?
只要她喜歡上課,上的開心,不就好了?
我好像做了一件錯事了..寶寶呀..真是對不起呢!!
媽咪居然忘了,妳開心才是最重要的事了..

於是今天我開開心心的帶著寶寶出門上課。
今天的故事導讀完之後,老師讓小朋友畫全家所有人,
寶寶畫的..嗯..我覺得..我們全家都是外星人耶..呵..
寶寶上玩故事導讀之後,居然說她還想再上,
於是我又讓她接著上藝術賞析的課程了。
這一堂課老師介紹梵谷,然後讓小朋友用水彩混白膠,在厚紙板上畫畫。
最後又用黏土撮一些圓圓的當果實,挺好玩的~

20120525全家圖-2  

ps:從右邊算過來的順序是右上寶寶、右中妹妹、右下丫媽,然後是媽媽、爸爸,黑黑的那個是丫公、然後是姑姑,橫躺在下面長長的那個是叔叔....

問寶寶:為什麼丫公要塗顏色?

寶寶:因為丫公黑黑的呀....

 

5/28(一)
經過上星期的上課之後,寶寶跟我說,她想每天都去上二堂課~~
呵~真的很開心~寶寶喜歡上課呢~
於是今天我又帶著學費,把寶寶正式轉為半日園了...

所以,今天的美語課,寶寶也要跟著上囉~
雖然老公並不贊成寶寶太早接觸英文,他覺得小孩子先把國語學好就好,
畢竟英文和國語的文法和發音差很多。
不過,我有問過老師了,他們的美語課其實只是讓小朋友聽聽英文歌,
動動跳跳,偶爾認個字母而已,並不會很要求"學"英文。
只要寶寶也覺得上美語課好玩就好了..
不過寶寶今天有一個大進步喔~
美語課時,老師說,沒有媽媽陪在教室的,她會多給一個小熊貼紙,
於是呢~寶寶同意讓我在教室外面等她囉~~(雖然我是偷偷的跑到樓下去了啦..)
上完課,我真的是抱著她親呢~寶寶真棒!

20120528鏡子-1  

ps:寶寶畫的是在照鏡子的爸爸喲~

 


5/29(二)
第一堂的音樂課,寶寶也同意讓我在教室外面等她喲~~
不過第二堂黏土課,她還是堅持我要坐她旁邊陪她就是了~~

20120529狗狗盪秋千-1  

 

5/30(三)
今天的職場小達人延續上週的小廚師單元,
是請媽媽們各帶一樣小朋友不喜歡吃的青菜,
要讓小朋友認識青菜以及養成不挑食的習慣。
寶寶..居然..吃了苦瓜了......
群體的力量,果然是不可小覷呀~~

不過,上完第一堂課之後,我忽然接到老公的電話,
說他在工地被壓傷腳了...
本來想讓寶寶自己上課,等下課我再去接她,
不過她不肯,堅持要和我一起去看爸爸..
所以寶寶第二堂畫畫課就沒上了..
於是我帶著她到醫院去接老公,還好老公的腳不會太嚴重...
雖然整個腫起來,不過沒傷到骨頭。

 

5/31(四)
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喲~
積木課時,寶寶居然趕我出教室呢!
她說她不用我陪,要我在教室外面等她。
不知道是因為看到同學也趕他媽媽出教室,激起了她的自尊心,
還是她真的已經覺得可以不用媽媽陪了..
不管她是哪一種想法啦..
都讓我有種:哇!!我家寶貝長大了的感覺...真是超感動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gi 的頭像
    pagi

    我們要恩愛一輩子

    p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