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嫁人了,我才深刻的感受到「生活習慣」不同的影響。

婆家這邊的許多習慣和觀念,和我娘家相差有十萬八千里遠。也沒有哪一方是對的或是錯的,單純就是生活習慣不同,讓我一嫁進門就驚呼連連,嘆為觀止的事一再發生。

在這樣的沖擊和刺激之下,倒是讓我生活添了不少意外和樂趣呢~

*********************************************************

記得剛嫁過來時,實在很不習慣晚餐自己一個人用餐,以前在娘家總是全家人一起吃飯,忽然間變成自己一個人用餐,總感覺很孤單。

不過,這也是沒有辦法的,婆家這邊的人下班時間不一,而且有的在家裡,有的很晚才回來,要一起用餐真的比較困難,所以婆婆會煮好飯菜就放在餐桌上,要吃的人就吃吧。

但是,我還是很不喜歡一個人吃飯的感覺,總會賴著老公,叫他就坐在旁邊陪我吃。

(老公:嗚~~根本是故意讓我再吃一次的嘛~我會胖都是老婆害的啦~)

*********************************************************

家裡要不要開伙這件事,常常引發家裡二派人馬的爭論,雖不致於到吵架的地步,但已足以讓我瞠目結舌。

畢竟這在一向「家裡煮」的娘家來說,就算想過經常買外食回來,也是從來沒被實行過的呢~

主張開伙一派(以公公為首,沒有附議人):自己煮才乾淨,也比較健康,外面吃的又油又不知道衛不衛生,而且自己煮的也比較家常呀~

反對開伙一派(以婆婆為首,兒女皆為附議人):外面買那麼方便,自己想吃什麼就吃什麼,變化又多,自己煮又麻煩又辛苦,何必呢!

結論:

1、公公在家吃時就開伙,公公出去應酬時,我們就不開伙。

2、太累不想煮時,就不開伙。

3、太少人在家或是太少人想吃飯時,就不開伙。

4、來不及準備煮飯的材料時,就不開伙。

---基本上,我家不開伙的日子,還挺多的---

********************************************************

關於喜歡吃的食物和常吃的食物,也是讓我嘆為觀止的一件事。

貢丸是家裡一致非常喜愛的食物,而且還必須是有包餡的貢丸喔~

愛吃肉包,不愛吃饅頭(小姑例外)。

綠豆湯的比例是1:10(綠豆1:湯10)

幾乎不曾出現的食材:椒類食物(比如青椒、甜椒)。

不曾出現的食物:全酒甜米糕、甜涼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gi 的頭像
    pagi

    我們要恩愛一輩子

    p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