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讓寶寶習慣在小馬桶裡尿尿。

其實大概二個月前就想開始執行這件事了,因為寶寶已經滿一歲半了,應該可以訓練如廁了。

但是卻不巧的遇到寶寶感冒+玫瑰疹+拉肚子...所以這件事就被延至現在了。

我先讓寶寶習慣穿小褲褲,不要穿尿布。然後大概半小時或是一小時時就先帶她去馬桶上坐,我坐在旁邊陪她。

寶寶習慣的很快,幾乎我帶她去小馬桶上坐時,都會尿尿。這樣的狀況持續大概有二個星期的時間。

現在,我開始不再主動帶她去小馬桶上坐,只是偶爾提醒她:「寶寶~要尿尿要跟媽媽說喲~我們去馬桶上尿尿喔~」等她自己告訴我她想尿尿~

呵呵呵~成效也很不錯喔~不過,還是有幾個狀況啦~

狀況一:

寶寶:媽媽~~要嗯嗯~

媽媽:好~我們快去廁所~

到廁所之後,發現,寶寶的嗯嗯,其實是尿尿啦~

狀況二:

寶寶:媽媽~嗯嗯~~

媽媽:好…我們…(在看到地上小水灘就自動停頓了...)

寶寶,妳是有說啦,只是,妳是先尿再說了啦~

呵~雖然訓練寶寶如廁,真的更忙了(要隨時注意寶寶的動作、表情和地上是不是有水...),不過,也有很多好笑的事情~

昨天,寶寶在小馬桶上嗯嗯時,忽然就指著小馬桶裡的便便說:媽媽~便便在游泳~

笑的我一直站不起來~呵呵~

我跟老公說~我要把寶寶的童言童語寫在網站上~~

老公:她長大知道會哭喔~~(^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gi 的頭像
    pagi

    我們要恩愛一輩子

    p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