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文時..我正在想像丫頭們長大後的某一天..

外頭正下著滂沱大雨..也許丫頭們也和我同樣的害怕閃電和打雷

我該怎麼安撫她們純真的心呢?

所以..想像了這樣一篇故事..

 

「轟隆~轟隆~」

外面的雷聲一聲大過一聲

嚇人的閃電更是將原本漆黑的暗夜照得通亮

「丫姨~~」二個丫頭從房間那頭急奔而來。

呵~不曉得是否真的是惡人沒膽,這二個平日裡天不怕地不怕的恰查某倒是對這駭人的聲響和景象怕的不得了

說實在的,看到她們害怕的樣子,讓我想起我的童年--那個得常常一個人看家的日子

當時最害怕的,不也就是像這樣雷聲大做,又昏天暗地的午後,我總是會躲在神桌的下面害怕的等著有人回家來

「丫姨~好可怕喔~」丫頭們嗚咽委曲的聲音把我從回憶裡拉了回來

我轉身把她們抱在我的懷裡,輕聲的跟她們說

「不怕~不怕喔...閃電和打電怎麼會可怕呢..(啊~~我正在說著違心之論~~我自己也怕的要命呢..)這是閃電王子在幫青蛙王子照路呢..」

「啊???」丫頭們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呵~沒聽過吧..來~丫姨說給妳們聽,好不好呀?」

「好~~」丫頭們異口同聲的回答,而且非常乖巧的把她們各自的椅子拿來排坐在我的身邊

嗯...真的是很自動呢..都不用我開口交待

「其實啊~閃電王子、青蛙王子和雨公主是好朋友喔..他們常常一起玩呢~所以妳們才會常常看到下雨的時候會有閃電也會聽到青蛙在叫呀..」

「後來呀..他們長大了,青蛙王子也找到他的青蛙公主了,就要把青蛙公主娶回家了。可是呢..青蛙王子要娶公主的那一天,

剛好是太陽公公不用上班的日子,由黑雲伯伯來代班,整個天空都黑抹抹的呢!」

「青蛙王子好緊張喔!他怕太暗了會看不到去青蛙公主家的路,也怕會迷路,都快哭了呢!這個時候,閃電王子就說他可以幫青蛙王子了喔..

閃電王子用他的閃電大燈把整個天空照的很亮很亮,這樣青蛙王子就不怕會看不到路了。

閃電王子還找雷神叔叔一起來幫青蛙王子慶祝呢!雷神叔叔就用力敲他的雷豉讓青蛙王子的宴會更熱鬧呢!

還有雨公主呀..她也由天空中撒下雨花來讓青蛙公主看起來更美麗喔..」

「所以啊..打雷閃電一點都不可怕..對不對呀..?」

「對~」丫頭們聽的似乎是很高興呢..

「丫姨~那我們現在出去是不是可以接到雨公主的花呀?也可以看到青蛙公主了耶..」

「噯...這個嘛..雨公主的花是水做的嘛..妳們如果出去會淋溼的..而且現在是晚上呀..外面好暗喔..」

「不會啦..閃電王子會照得亮亮的呀..丫姨走嘛...」

「我...我不要啦....」我怕閃電啦..我的心裡正哀嚎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gi 的頭像
    pagi

    我們要恩愛一輩子

    p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