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想到很久之前,小嬸剛到這個家不久,她好奇的問小姑,為什麼我可以在這個家這麼習慣?

這麼一大家子全住在一起,她真的很不習慣。

小姑回答她說,因為我的娘家原本也就是大家庭,所以很習慣這麼多人住在一起。

她們不知道的是,其實並不是習慣,而是必須去適應。很多的生活習慣與觀念並不會一樣。

她們不知道的是,就算適應了,也不表示喜歡。就像小嬸想有自己的天地一樣,我同樣渴望能有自己的自由生活。

只是,既然住在一起已經是必然的,去排斥或是埋怨也都無濟於事,那為什麼要讓自己糾結在這個情況中呢?

所以我試著去了解家裡每個人的習性與脾氣,適應新環境的生活模式與觀念。

我努力的融入這個家,真心的把他們當成家人。

這麼多年過去了,在小叔小姑都成家之後,很多事都有了變化。

沒有對錯,就是自然而然的,感覺愈來愈陌生。

其實也不是說感傷,就是覺得有點遺憾。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gi 的頭像
    pagi

    我們要恩愛一輩子

    p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