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故事的啟源哩..就是有一天..我和丫頭的娘忽然想到丫頭們有一天會叫我們說床前故事..而

那個可惡的丫頭的娘..是絕對不可能會說童話故事給她們聽的..

所以囉...我就先預想一下情況..寫下這篇故事囉..^^

我正坐在客廳的沙發,手裡捧著我今天剛買的新書,可以說正在享受我開心的下班後生活

「丫姨~~」二個稚嫩的聲音差點害我從沙發上跌了下來..

這二個丫頭..已經都十點多了..怎麼還沒睡呀?

「我說丫頭們呀..很晚了耶..怎麼還不睡呀?」我用些許責備的眼神對著她們說

「丫姨~說睡前故事嘛~」

啥???睡前故事???

眼一瞄,隨即讓我看到那個躲在門後偷笑到不能自己的丫頭們的娘

好哇..妳這個做媽的..居然把難題丟來給我...

「丫姨~~說故事嘛~~」

「呃~~好啦..嗯..妳們想聽什麼呢?」

「白雪公主~~」丫頭們齊聲的喊出

「媽媽說丫姨知道白雪公主的故事喔...」大丫頭天真且開心的說

我又瞪了一下門後那個人..

可惡..童話故事我早就忘的差不多了耶..居然要我說..U_U|||

「丫姨~~快點說嘛~~」

「好~好~好..那妳們快點坐好吧..」

「丫姨~我們要躺妳的腿腿..」小丫頭指著我曲在沙發上的一雙腿

「好吧..那..快點躺好喔..」唉..除了說好..我好像也沒別的選擇了..嗚..我的腿啦..不麻掉才怪

二個丫頭很心滿意足的躺在我腿上,準備好要開始聽故事了

「嗯..從前從前有一個國王,他有一個很美麗很美麗的王后喔...王后和國王生了一個很美麗的公主,因為這個公主皮膚很白,像雪一樣,所以國王和王后就把她取名為"白雪公主"」

「丫姨~像雪一樣白呀?為什麼會這麼白呢?」大丫頭仰起頭問我

「噯..因為白雪公主很乖呀..人家她從小就什麼菜都吃的呢...而且她也喜歡吃紅蘿蔔,也喜歡喝菜湯呢....所以呀..妳們想要像白雪公主那麼漂亮,就要什麼都吃,不能偏食喔..知不知道呀?」趁機教育一下..

「喔..好~~知道了..」二個丫頭乖乖的回答

「這個王后呢,因為身体不好,所以在生下白雪公主沒多久,就過世了,國王因為怕白雪公主沒有人照顧呀..就娶了一個新的王后了。可是這個新王后的心很壞喔..每天只會要穿的美美的,又不愛看書,又不照顧白雪公主..所以丫頭們妳們以後要多看書喔..才不會變成像這個王后一樣喔..知不知道?」

「好~~我們會愛看書..才不要變成壞王后..」丫頭們齊聲的說

我滿意的點點頭繼續說我的故事

「而且王后還有一個魔鏡喔..那個魔鏡啊..可以知道誰是世界上最美的人喔.」

「新王后每天晚上都會問這個魔鏡:魔鏡~魔鏡~告訴我誰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剛開始,魔鏡都會回答:喔..親愛的王后~妳就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啊..」我裝著低沈的聲音當做是魔鏡的聲音

「可是白雪公主長大了之後,就愈來愈漂亮了呀..終於到了有一天..」

「新王后跟平常一樣問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魔鏡回答的卻不是王后了..魔鏡說: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是白雪公主~~」

「瞪瞪瞪~~王后好生氣好生氣喔..她瞪著鏡子裡出現的白雪公主..然後就決定要把白雪公主給殺掉了...這樣她才能成為世界上最漂亮的人..

到了白天,她就找了一個獵人過來,要那個獵人把白雪公主帶到森林去..然後把白雪公主殺掉,再把白雪公主的心臟帶回來給她」

「獵人依照王后的吩咐啊..就到白雪公主常常去玩的王宮花園去,看到白雪公主一個人在那裡玩球,他慢慢的走過去,很溫柔的跟白雪公主說:美麗的小公主呀..妳怎麼一個人在這裡玩呀?叔叔帶妳去一個好玩的地方玩好不好呀?那裡有很多好的球和好吃的餅乾、糖果喔...」

「白雪公主聽了很開心呀..就跟著這個獵人走了..妳們看..絕對不能跟陌生人走喔..他說有糖果和餅乾都是騙人的呢..白雪公主就被這個獵人騙到森林去了呢..

要記得喔...不可以隨便跟陌生人走喔...知不知道?」

「知道~~」丫頭們拼了命的點頭...

「到了森林,獵人本來想殺了白雪公主的,可是,他看到白雪公主是那麼善良又可愛,他實在是下不了手,所以他就叫白雪公主快點跑,他在路上抓了一隻鹿,把鹿的心臟當做是白雪公主的心臟拿去給那個壞心的王后了」

「白雪公主一個人在森林裡走,走了很久..就覺得肚子餓了..咦?丫頭..妳們要不要喝牛奶呀?」丫頭的娘很適時的把丫頭們的奶瓶拿了過來,我二手就拿著二個奶瓶讓她們一邊喝一邊聽故事

「忽然呀..白雪公主看到一間小房子喔..那個房子好小喔..可是白雪公主也還不太大,她先敲敲門,等人來開門,丫頭們,這是禮貌喔..要進去人家的房間一定要先敲門看看有沒有人在家喔..白雪公主等了很久..都沒有人來開門,可是她的肚子真的很餓了,所以就自己開門進去了」

「一進到裡面,就看到一個桌子,七張椅子,桌子上有好多好多好吃的菜喔..白雪公主實在是很餓了,所以就拿起桌上的碗筷夾菜吃了起來。白雪公主吃飽了之後,又走到裡面的一個房間,看到有七張小小的床,她忍不住就找了其中一個床,躺在上面睡覺了..」

「這個小屋子啊..是七個小矮人的房子喔..小矮人們白天很努力的在森林裡工作呢..晚上就會回來這裡吃飯、睡覺。所以到了晚上,他們很開心的一邊唱歌一邊走回家來。一進了門,他們就覺得怪怪的了,嗯..椅子被人家坐過了,飯菜都被吃過了..小矮人們還以為是小俞來了呢..他們一人拿著一根木棍,慢慢的小心一在房子裡找,終於找到裡面的房間了。」

「小矮人們看到可愛的白雪公主睡在床上,都嚇了一大跳呢..可是他們又覺得白雪公主真的很可愛呀..就不忍心把她吵醒,可是白雪公主已經睡飽了..」

「白雪公主看著七個小矮人,很有禮貌的先跟他們打個招呼.還有跟他們說對不起喔..因為她把他們的晚餐吃了一半了..丫頭們..要跟白雪公主一樣有禮貌喔..要會說對不起喔..」

丫頭們點點頭..繼續很專心的聽故事

「白雪公主跟小矮人說她為什麼會跑到這裡來的經過,小矮人都覺得白雪公主很可憐,就叫白雪公主住下來喔..所以啊..白雪公主就住在小矮人的家裡了,她每天幫小矮人們打掃家裡、洗衣服和煮菜,等小矮人們工作回來就有乾淨的床、有熱熱的飯菜可以吃了喔..」

「本來白雪公主和小矮人們日子過得很快樂呢..可是啊..有一天,那個壞心的王后,又拿出魔鏡來了..她又問:魔鏡~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呀?」

「魔鏡又回答了:親愛的王后~世界上最美麗的人是白雪公主喔..」

「王后聽了很生氣..她才知道原來白雪公主沒有死,那個獵人是騙她的,所以她這次決定自己去殺白雪公主了..」

「王后用魔法把自己變成一個很可愛的小女孩..帶著一堆染著毒藥的髮夾,來到白雪公主住的小屋子了」

「美麗的小姑娘..這裡有好多美麗的髮夾喔..妳要是戴起來一定會很可愛喲..來..來試戴吧..」王后裝做很親切的樣子說

「可是白雪公主身上沒有錢錢可以買髮夾..她覺得很不好意思..就跟王后變成的女孩子說:不用了..大姐姐..我的身上沒有錢可以買..」

「王后怕白雪公主不戴這個有毒的髮夾,就說:嗯..大姐姐看妳長得這麼可愛..就送一個給妳吧..來姐姐幫妳帶上..」

「白雪公主很高興,就讓王后變成的女孩進來屋子裡幫她戴上有毒的髮夾了..白雪公主戴上之後,就中毒倒了下去..王后就變回原來的樣子,哈哈大笑著回去王宮了」

「到了黃昏,小矮人們很開心的回到家,卻看到白雪公主倒在家裡,他們趕快上前去看白雪公主是怎麼了..他們一直叫白雪公主..可是白雪公主都沒有回他們..小矮人們看到白雪公主頭上的髮夾,知道白雪公主一定是讓王后害了..他們好難過喔..就在白雪公主的身上哭起來了..這時,天空也下起雨了..大雨淋在白雪公主的頭髮上..剛好把髮夾上的毒給洗掉了..白雪公主就醒過來了喔..」

「小矮人好開心喔..他們跟白雪公主說..以後不可以隨便開門讓陌生人進來喔..丫頭們要記得喔..不可以開門讓陌生人進來喔..」

「小矮人和白雪公主又過著很快樂的日子了..」

「可是啊..有一天..王后又問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了,魔鏡還是說是白雪公主..王后又很生氣了..她知道上一次沒有把白雪公主害死,所以她又把自己變成一個很可憐的老婆婆..帶著一籃有毒的蘋果來到白雪公主和小矮人的小屋子前了」

「王后變成的老婆婆跟白雪公主說:美麗的女孩呀..我這裡有很香很甜的蘋果喔..妳要不要買一些呀?」

「白雪公主看到老婆婆這麼可憐..很想買一些回來,這樣老婆就會有一些錢了,但是她又想到小矮人們的叮嚀--不能隨便開門讓陌生人進來,所以她就搖搖頭說:老婆婆,不用了..妳到別處去賣吧..」

「王后當然是不死心呀..所以她就裝的很可憐的說:小女孩..我的蘋果真的很甜的..妳吃吃看嘛..」

「白雪公主看著又大又紅的蘋果,忍不住就拿了起來往嘴裡咬了一口。」

「這個王后啊..早就在蘋果上塗滿了毒藥了呢..丫頭們..所以我們要吃蘋果之前一定要把蘋果洗乾淨喔..不然吃了就會像白雪公主一樣肚子痛喔..白雪公主吃完毒蘋果就倒在地上再也醒不過來了。」

「王后很得意的回王宮去了..一回到王宮,她又把魔鏡拿出來問了.這一次呀..魔鏡的回答真的變成王后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了..王后才很放心,這表示白雪公主真的死了..」

「到了傍晚,七個小矮人回家了,他們看到白雪公主倒在地上,都很緊張的跑到白雪公主的身邊,摸一摸她的心跳..哇..小矮人發現白雪公主真的死了..大家都好傷心好傷心的哭起來了...」

「白雪公主真的沒有再醒過來了..可是小矮人又捨不得把白雪公主埋在土裡,所以他們就用一個玻璃的棺木,把白雪公主放在裡面,大家就這樣看著白雪公主,每個人都好難過。」

「這個時候,有個王子剛好路過這片森林,他看到小矮人們圍在一個玻璃棺木旁邊,覺得很好奇,就走過去看看。王子看到美麗的白雪公主,就愛上她了,可是..白雪公主竟然已經死了..」

「王子也覺得好難過,就把玻璃棺木打開,輕輕的把白雪公主抱起來,在白雪公主的額頭上輕輕的吻了一下,沒想到呀..白雪公主竟然醒過來了..」

「原來是王子把公主抱起來的時候,本來卡在白雪公主喉嚨裡的那個毒蘋果,就掉出來了,白雪公主就活過來了..」

「王子把白雪公主娶回家當他的王后,也讓小矮人一起住在王宮裡喔..至於那個壞心的王后呀..有一天她又把魔鏡拿出來,

問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魔鏡又回答她說是白雪公主..壞心的王后太生氣了..結果就被氣死了..從此他們就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囉..」

「好了..丫頭們..丫姨說完了喔..」

咦??怎麼沒人理我??

我低下頭看看左右二個丫頭..哇..早就睡著了..

「哇..她們哪時睡著的呀?人家講的那麼努力耶..嗚...」

「在王后變成老婆婆時就睡著了啦..」丫頭的娘一邊抱起小丫頭走向樓上一邊回頭對我說

「啥??那我不就自己白說了很久了?妳怎麼不跟我說嘛..」

嗚..真是欲哭無淚..難得人家說的很有成就感說..

「因為妳說的很起勁呀..我就讓妳把它說完囉...」丫頭的娘走下樓,抱起大丫頭,往樓上走..

唉..算了..反正..她們睡了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gi 的頭像
    pagi

    我們要恩愛一輩子

    p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