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老公接到一通自稱是"PC HOME購物"的服務人員,說老公之前在網站上購物時,當天的電腦出現問題,當時消費的金額會於今晚2400開始連續重覆扣款。

所以他說會先通知老公的信用卡銀行,請信用卡銀行的人員與老公聯絡。同時他還問了發卡銀行的電話(就信用卡背面的那個電話)<---疑點一:為什麼要問電話,他們既然是配合的,應該會有電話吧?

果然,不久後老公就接到一通的顯示為信用卡銀行24小時服務的電話號碼,只是號碼前頭多了一個"+"號。<---疑點二:前面多個"+",是不是表示是轉接過來的呢???

他要老公到附近的公營銀行提款機先用任何一張的提款卡去刷個明細,然後會傳真什麼拒絕付款確認書。<---疑點三:任何一張提款卡都可以??

他的說法是:因為信用卡扣款是先由公營的銀行先代墊,然後信用卡銀行再繳款給公營銀行,所以要先通知公營銀行不要付款。<---疑點四:哪有這種事,刷哪家銀行就哪家銀行付款吧,都由公營銀行先代墊,公營銀行哪來那麼多錢去付款呀?

老公跟我說要去ATM後就立刻載著我和寶寶到附近的ATM去刷明細。

老公在路上一邊跟我說他接到電話的內容,我愈聽愈不對...

老婆:老公,這好像詐騙的耶~你買東西都過了二個月或三個月了,怎麼現在才處理?(<--疑點五:時間也隔太久了吧?)你確定是信用卡銀行的人打的嗎?現在快十點了哩,銀行的人早就下班走光了吧~(疑點六:銀行的人員應該沒這麼操吧,十點了還在加班?應該只有24小時客服專線才有人吧,而且客服專線是只接電話不撥出的)

老公:不會啦~上面顯示的是信用卡後面的那支電話呀~

老婆:現在電話號碼都是可以設定要顯示為幾號的呀~像傳真機一樣可以設定呀~

老公:....好像有多一個"+"號耶

老婆:我哩~那也許是國外轉接過來的哩

老公:沒關係啦,我先去刷明細,反正也沒啥差…

老婆:那我打電話去信用卡銀行問,我還是覺得是詐騙。

於是老公去刷ATM,我一邊打電話跟銀行的人確認。

果然,銀行的服務小姐說,那應該是詐騙。

我:小姐您好,請問一下,我先生接到一通說是你們銀行的人員打來的電話,(然後我把老公接到電話的過程及內容簡略的說了一次)請問有這個分機號碼的人嗎?

客服小姐:沒有喔,我們這支服務電話是沒有分機號碼的喔,小姐妳們可能接到詐騙電話了。

老公刷完明細回來,我跟他說銀行的人說是詐騙,老公還覺得不太可能。於是,我再打一次,老公自己跟銀行的人說。

在這個時候,老公的手機又響了,是那個"自稱是銀行專員"的人打來的。

我代接電話後跟他說,我再叫我老公回撥給他,他還跟我說他們這支電話是專線,有設定不能直接回撥,所以他要我跟客服人員講他的分機,請客服人員轉接,不過他跟我講的分機號碼和之前的又不一樣了...。(疑點七:既然是客服專線,為什麼不能直接回撥??)

老公和銀行的客服人員講完電話,笑著對我說:真的是詐騙耶~~~

之後,老公就把手機關掉了。

所以呢~~~老公呀~老婆的話要聽喔~~~^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gi 的頭像
    pagi

    我們要恩愛一輩子

    p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