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1 參觀童心園》

前幾天收到童心園幼稚園的廣告單。

一看之下讓我的眼睛都亮起來了~~哇~~怎麼有這麼大操場呀?

老公&公公:不可能啦...一定是拍照的關係啦...

雖然如此,我還是在今天抱著期待的心情,帶著寶寶來到這家幼稚園參觀了~

其實這一家幼稚園,之前麗兒采家的店員有跟我提過,就在她們店附近,

聽說有網路連線的功能,讓家長在家裡也能透過連線看到孩子的上課狀況。

一進到園區,首先看到的,就是廣告單上那個操場。

嗯~~~果然...拍照的技術是十分奇妙的呀...目測大概一圈是50公尺吧...

不過,就幼稚園來說,園區裡有個操場,已經算是很少見的了。

設備和環境都不錯,也很乾淨,還有個玩水區讓小朋友在夏天時玩。

教學是使用歐洲引進的教材。每週英文的堂數都不少,很注重英文教學。

學生感覺很有禮貌,老師也挺親切的。

園長跟我做介紹時,有一位老師一直很有耐心的陪寶寶在旁邊玩。

整體來說,是不錯的學校。

不過,參觀完之後,我卻並不想讓寶寶來這上學。

雖然只是瞄一下下課表,但是連我這個大人都覺得有點吃力了~

是很注重教學啦..但是太像精英教學了。

我是覺得小孩子上幼稚園就是要開開心心的,不要有壓力才對呀..

另外,學費真的很貴...(果然是貴族學校呀...)

光是一學期註冊費(包括教材、學雜費…)大約要2萬,

每個月月費8800,制服、書包、餐具要另外買,一套約3000。

零零總總加下來,真的挺嚇人的...

其實我最不喜歡的,是園長有種一直在探問家長的家庭經濟能力的感覺..

所以囉~這一所幼稚園還是不列入考慮了~

 

《20110818 參觀維尼雅托兒所》..(好像沒在招生了耶..鐵門拉下來了說...)

某日經過永大街,赫然發現有一家托兒所隱身在這裡!

於是我帶著寶寶來到了這家小小的托兒所。

園區不大,但是裡面的人員都很親切。

目前學生大中小班也總共11個小朋友,不過另外有安親班。

園長在跟我介紹園區的同時,有另一位不知道是不是老師的人員,

一邊拿教具和餅乾給寶寶一邊玩一邊吃。

環境上比較像住家,但也算乾淨。

教學方式是較傳統的教學法,沒有採用蒙式或是角落教學。

幼小混班上課,另外,也有美語課和奧福課程,

這二個課程是外聘老師來上課,再加上學員本來就少,

所以是全部的小孩一起上課的。

園裡的小朋友看起來都很乖,而且會照顧比較小的孩子。

教學理念主要是希望小孩能快樂的上學,

平日裡注重的是聽、說、讀,到中班下學期才會讓小孩練習握筆。

而且有讀經課,小班先讀三字經、百孝經,

之後會讀論語、唐詩等等,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份。

總体來說,這一家雖然是托兒所,但是挺符合我想讓寶寶開心上學的原則,

而且,離家的距離,走路只要幾分鐘,真好!

如果是要讓寶寶去打發時間,我倒是真的很中意這一家呢~

 

《20110811 參觀至聖幼稚園》

今天帶寶寶到網路上有不少媽媽說還不錯的幼稚園參觀。

一進園區,就先看到一個小型的戶外活動區,

活動區的右邊則是一間室內遊樂區,有大型的溜滑梯。

我和接待的老師一邊了解學校的教學方式,寶寶就一邊在遊樂區裡玩。

環境上很乾淨,雖然走路來上學是有點遠了一點,但還是ok的。

教學方式是一般的教學法,但是有採用蒙特梭利的教具。

幼小混班上課,沒有另外單獨一個幼幼班,

老師說:其實幼幼班的小朋友和小班的哥哥姐姐們一起上,

因為有模仿的對象,學習會更快。

院區總共才6個班級,大中小各二班,每班15人以下,

小班配有二個老師,中班及大班則是各一位老師。

到小班參觀時,小朋友很有禮貌,會跟我問好,

在玩玩具時,小朋友起了爭執時,會直接反應給老師,

而不是動手打人,老師也立即教導。

而且老師還主動招呼寶寶到教室裡畫畫。

感覺學生都很乖。

在費用上,這是我問到月費最便宜的一家了。

不過,有二點我是比較介意啦~

第一點是小班的隔壁是廚房,總覺得這樣不太好,有點危險..

第二點是院所的隔壁是牛排館...好像也不太好...

就上面二點,我也是要再考慮考慮..

 


《20110809 參觀好兒美》

早上帶著寶寶到離家最近的一家幼稚園參觀。

其實我去年就來看過了,只是上次來並沒有仔細的參觀,就單單問問費用而已。

這一次,我就真的很認真的做評估了。

環境不錯,而且離家很近,我可以一圓和寶寶手牽手散步上下學的夢想。

遊樂場所除了戶外的部份,還有地下一樓的遊樂設施,有溜滑梯、球池、腳踏車、小汽車等等。

因為是在地下室,所以不論天氣好壞,小朋友都可以有活動的空間,而且不怕日晒。

教學的方式上,採用蒙特梭利的上課方式,混齡上課,

大班混中班,中班會混小班一起上。

其實對於這種上課方式,我還是比較沒辦法接受。

也許是我對蒙特梭利的教學方式不了解,

再加上我的想法還是比較傳統,總覺得同齡的孩子一起上課,老師才能真的無後顧的上課。

同樣有奧福課程,但是幼幼班沒有,要小班開始才有安排此課程。

在參觀幼幼班級時,發現只有一個老師,院方是說當日剛好有一位老師請假了,

教室裡的唯一老師則是一直抱著一個小朋友在安撨,

還有另外二個小朋友在哭,而有二個小朋友在教室裡邊叫邊跑....

看到這一幕,我的心動搖的很大很大~~

到了小班的教室時,小朋友是乖乖的上課,但是一班裡有二個帶口罩....是..感冒了嗎?

參觀完,我陷入很大的掙扎,

就這一家的位置--離家近,以及費用--比之前那一家便宜一些..

我真的很想就讓寶寶讀這一家就好...

但是它的教學方式,和學生的上課情形..又讓我打退堂鼓....

再考慮考慮好了....

 

《20110808 參觀麥米倫》

最近寶寶常常不時的跟我說,她想上學!

說實在的,我和老公原本並不打算讓她太早去幼稚園的,

不過,最近我開始改變想法了。

寶寶真的很喜歡讀書,學習力也很強,

我在家裡能教她的,其實沒有系統,也很有限,

也許可以考慮讓寶寶提早去幼稚園學習。

於是我今天便帶著寶寶到一家網路上頗受好評的幼稚園來參觀。

一進到園區,有個戶外搭起頂棚的遊樂區,有沙坑、溜滑梯。

寶寶一見到溜滑梯,馬上樂的要拉我去玩。

於是我讓寶寶一邊玩,我則是和接待的老師一邊了解學校的教學方式。

之後參觀了上課情形和園區的環境。

參觀完之後,我有點心動了。

園區的教學方式是比較互動的,小朋友們能學習思考和主動發言,

每周一堂奧福課程,這是我很喜歡的~

環境上很乾淨,而且每一班的教室都很大,小朋友在教室裡不會顯得很擁擠,

學生們感覺很有氣質,沒有煩燥的氣氛,上課的氣氛也很和諧,

再加上他們的師資,一律是幼教系畢業,讓我比較放心。

現在唯一考慮的,就是離家的距離了。

如果寶寶念這所學校,那我就必須開車載她上下學,

與我一開始希望的:和寶寶手牽手散步上下學,有點落差~

不過,整体上而言,我很中意這一家,目前列入考慮的頭一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gi 的頭像
    pagi

    我們要恩愛一輩子

    p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