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9寶寶上幼兒音樂遊戲班(Part II)》

這一批次上課的小朋友,比上一批次來的多很多,尤其是小男孩特別多。
不知道是因為已經較熟悉老師和教室了,還是因為有很多的小朋友,寶寶自在很多,
而且,也願意自己去接近老師和其他小朋友,也敢自己去拿樂器和糖果、貼紙了。

今天算是寶寶在這一批次上課的第三次上課(中間翹了一堂課了...)
寶寶今天的表現非常的棒!
老師到時,有跟老師問好,下課前拿糖果也有說謝謝和再見。
上課時,老師自己一個人坐在教室中間,
其他的小朋友要嘛就是自己玩自己的,要嘛就是窩在媽媽的懷裡
(呵~就像寶寶之前一樣啦~)
我跟寶寶說:寶寶~老師自己一個人坐在那裡耶~好孤單喔~妳可以去陪她嗎?
寶寶看了看老師,然後點點頭,拿起她的樂器,
就這樣自己一個人坐到老師的面前去了~~~
OH~~My God~~~
我這個媽,真的好感動呢~~寶寶長大了一點了呢!!
於是在她回頭來看我時,我不只對她露出超大的微笑,更是為她用力的鼓掌呢!
上了二個多月的課,總覺得真的看到成效了,寶寶進步了好多!!

還有呀~寶寶真的太會放電了吧!
頭一次上課,就有一個小哥哥一直盯著寶寶看,第二次上課,他還是盯著寶寶看。
這一次上課,換了另外一個小男孩,比寶寶矮些,應該是弟弟吧!
就這樣一直站在寶寶的面前看,看到都不動的,
直到老師從他和寶寶中間經過,在他的眼前晃了一下,他才跑走!
但是後來在玩開車遊戲時,他又一直跑到寶寶的面前了。
寶寶倒是不怕他,只是對他扮鬼臉,然後又皺著眉頭回頭看我,
好像是不解這個小男孩為什麼一直站在她面前不動呢~
呵~看的我覺得真的很好笑~

 

《20110701寶寶上幼兒音樂遊戲班(八)》

在連續翹了二堂課之後,今天已經是這個梯次的最後一堂課了。
寶寶今天倒是玩的很開心,而且還會主動的去追著老師跑。
原本還在考慮,是要再讓寶寶來上同樣的這堂課,還是換不同的班呢?
又或者,婆婆一直跟我說,寶寶很愛畫畫,讓她去上畫畫的課。
於是,上完課之後,我問寶寶還要不要再來玩。
寶寶很開心的說:好啊~
聽到寶寶開心的回應,我還是又報了下一梯次同樣的這一堂課了。
本來還想幫寶寶報其他的課程,唉~
寶寶還是太小了~很多課都還不能上~
幼兒律動班要四歲以上,小小塗鴨班更是要五歲以上。
而幼兒創意積木班也要四歲以上....
服務人員似乎是對寶寶這麼想上課,卻又沒有課可以上的可憐表情給感動了~
(也許也是被我站在櫃檯前那不停的唉嚎聲給吵到不行了吧~)
她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說,很抱歉沒有妳家寶寶可以上的課~這樣吧~我同樣用報二堂課的優惠價格讓妳報名一堂課吧~
呵~~我好像是賺到了耶~~
於是乎~~寶寶繼續她的上課之路啦~~

 

《20110610寶寶上幼兒音樂遊戲班(五)》

今天一進教室時,寶寶看到有個哥哥,躺在穿鞋椅上,她居然就走過去牽人家的手,
然後,露出她的無敵甜美的笑容回頭跟我說:哥哥耶~
害得那個被牽手的小男孩超不好意思的,臉都紅了呢~
(我說:寶寶呀~這麼小就會放電~不太好吧? v_v|||)

 

上課老師教五線譜和節拍時,寶寶也和上週一樣的,不太理老師。
後來,老師讓小朋友們起來在教室裡當小飛機,手打開,然後在教室裡走走或是跑跑跳跳。
老師的手上拿了一個鈴鼓,讓小朋友們拍一下,老師就會跳一下~
寶寶似乎覺得這個很好玩,開心的一直追在老師的後面,等著要拍鼓~
一直到下課了,寶寶還賴在教室裡不肯走呢~

 

今天寶寶玩得很心喔~
而且比較敢自己去和老師和其他小朋友做互動了~
這是很大的進步喔~~~^o^~~~

 

《20110603寶寶上幼兒音樂遊戲班(四)》

今天,老師教小朋友們五線譜、高低音譜號及半拍符號。
不知道是寶寶對這些樂理沒興趣哩~還是老師教的太深了~
寶寶整個不理老師(不過,好像是大部份的小朋友都不太理老師耶..可憐的老師...T_T),
完全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自己坐在樂器堆裡玩樂器。
老師在教樂理時,她還在我懷裡自己唱起歌來~害我整個超害羞...^_^|||

 

《20110527寶寶上幼兒音樂遊戲班(三)》

第三次來上課,寶寶感冒還沒完全好,不過可以感覺她很開心喔~
一進到教室,她就在大鏡子前跳舞~
然後,看到幾個小朋友在教室裡開始亂跑時,
看她似乎也很想去和他們一起跑,不過,看了很久,她還是站在我旁邊~
我問她要不要也去跑,她居然回答我說:我害羞~~~(呵呵呵~~好可愛喔~)
然後,老師進來開始上課。
這一堂後半段老師有稍微改變上課方式。
她招呼小朋友們盡量坐到她前面,
寶寶一開始也是不願意獨自坐過去,
於是我牽著她坐到前面,然後再坐在她的後面~
老師教小朋友認識音符,畫了上下二排豆芽菜~
上排共四個,塗黑,各表示一拍。
下排二個,空白,表示二拍。
然後,老師問小朋友,看小朋友記不記得是幾拍,知道的要舉手~
重點是,答對的,老師會給糖果。
然後~~寶寶~~舉.手.了~~~~
哇~~~~我開心的差點要跳起來跳舞了~~
雖然回答時她還是有點害羞啦~不過,已經進步很多了耶~
希望下次上課,寶寶會更放開自己開心的玩~~^o^

 

《20110520寶寶上幼兒音樂遊戲班(二)》

寶寶今天整個發呆~
可能是感冒的關係,顯得比較沒有精神,
也懶懶的,都不太想動,一直窩在我身邊~
只有在最後,老師點名及發糖果時,她才比較有精神~
糖果果然是小孩子的致命傷呀~~

 

《20010513寶寶上幼兒音樂遊戲班(一)》

四月底時,幫寶寶報名了救國團的"幼兒音樂遊戲班。
一來為了消耗寶寶的體力(寶寶的體力之好呀~真不是我們這些大人們能比的上的),
二來看她學習力這麼強,閒在家裡真的也很無聊,
第三嘛~寶寶真的很少跟她同年紀的小孩接觸,籍此能增加她和同齡小孩相處的機會。

今天,就是上課的第一天。
一個小時的時間,老師分為前半段和後半段。
前半段,老師拿出很多不同的樂器,讓小朋友們自己去拿樂器,然後跟著音樂自行敲敲打打,
一次只能選一種,但隨時都可以去換。
後半段,則是老師讓小朋友們聽著音樂或跑或跳或停止不動。
寶寶對陌生的環境還是會害怕,一直黏在我旁邊,不太敢自己去跑跳和拿樂器。
拿了樂器之後,她倒是對觀察其他小朋友比較有興趣,一直看著別的小朋友玩,看了很久呢!
一直到課程上了一半,她才開始玩起自己的樂器--鈴鼓。(寶寶對鈴鼓非常的情有獨鐘呢~換來換去還是拿鈴鼓~)
後半段老師要大家跑跑跳跳時,我也拉著寶寶一起在教室裡跑來跑去。
本來有偷偷的放掉寶寶的手,想讓她自己去和其他小朋友一起跑跳的,不過寶寶還是馬上又跑來拉住我的手。

今天算是寶寶頭一次和這麼多的同齡小朋友在一起,對她來講,應該是既開心又害怕吧~
我想,等下一次上課,再讓她對這個環境和人更熟悉一點,她會更能開心的玩的~
期待下週下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gi 的頭像
    pagi

    我們要恩愛一輩子

    p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