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

老公幫四寶洗澡~
老公:四寶,水會不會太燙?
四寶:有一點不會~
老公:……(愣)……(那是會燙還是不會燙??!)

12/18

昨天午餐時,大寶抱著四寶下來。
只見四寶表情委屈,眼淚直流。
大寶也很緊張的說,不知道妹妹怎麼了,她在樓上就站在媽媽的衣櫃前面,拉著媽媽的睡衣,然後一直掉眼淚~問她怎麼了,也不說。
我問她,是不是找不到媽媽所以在哭?
四寶也只是一直抱著我啜泣。
看的我好心疼。
還好她哭一下之後,就跑去玩了。
然後~~
我:四寶是怎麼了~
老公:……剛剛在樓上,我收拾桌子,跟她說不能再吃蛋餅了。結果,我去洗碗出來,她居然一邊看著我又一邊吃蛋餅,被我罵了。
我:………靠!原來,是因為不能吃蛋餅……
(……原來老公早就知道原因了,難怪看到她哭都不吭聲……)

12/14

看大寶的作業真的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某天的社會作業,要寫出好朋友的名字、個性、專長,
於是我在大寶的朋友裡,看到一個個性寫著:“很活”的人~
老公:……難不成她其他同學是死的啊??

11/26

老公:不錯哦!自從妳跟她們說不准再說“不愛誰”這種話之後,她們真的都不說了耶!
我:那不錯啊!
老公:嗯,她們現在改開始數她們愛誰…
我:……那沒被數到的………

 

三寶和大寶在A房間裡吵架。
三寶很生氣的走出房間把A房間的門關上。
大寶發現後又很生氣的把門大開。
而且不准三寶再關門。
敵不過大寶的三寶,氣呼呼的哼的一聲,說:
“哼!那我關B房間的門!”
於是,三寶就去把隔壁房間的門關上了……
……還挺不錯的,立即轉換目標啊!…

11/22

昨晚老公說,覺得床單好像該洗了,感覺有點髒。
(其實二星期前才洗過說…)
於是,四寶非常貼心的附和爸爸的主意,所以她就尿床了。
……讓我想不洗都不行啊……

11/21

晚上婆婆煎了芋粿。
然後,就看到三寶超開心的跑進房間喊道:
“爸爸~快來吃烏龜~”
………三寶,妳……很想吃烏龜嗎??

 

真是敗給四寶了~
頭一次看到人家上廁所是不用脫褲子就坐上馬桶的……
還笑嘻嘻的說:沒關係啦!
……最好妳自己洗褲子也沒關係啦!
……難怪走進廁所要幫妳的爸爸會叫的那麼淒厲……

11/10

可怕的諾羅病毒~
二寶半夜吐了5次~
現在什麼都不能吃呢!
唉……好不容易才把她養壯一點而已說…
也希望她自己記取教訓,不要再隨便把手指含進嘴裡。

10/29

就知道四寶會中標,
愛吃咩!
每次中標都是因為吃了感冒的姐姐的食物,真的是……敗給她了……

10/17

四寶念:“窗簾不覺好,處處聞啼咬,夜來風雨聲,花瓜吃多少”
……四寶啊,琪琪老師會哭吧…

10/9

跟三寶和四寶在看怪醫黑傑克,四寶說她要問二寶和大寶要不要看。
於是非常開心的跑去打電話~
然後……
四寶:姐姐~要不要看傑克?黑…黑的哦~~
……原來黑傑克是這樣解釋的啊!?

10/4

上星期日,帶鼻水共共流的四寶去看醫生。
然後,吃完藥睡了一大覺的四寶醒來之後,吃了1/3碗雞絲麵,一個小臘腸麵包,兩個玉米壽司,還有2/3個小月餅……
……(妳是在撫慰妳因吃藥受傷的心靈嗎??)

在吃小臘腸麵包時,四寶先把整條臘腸抽出來吃掉了,就在她吃完時,突然驚慌的拿著剩下的麵包對我說:媽媽~香腸哩?香腸哩?
我:………(笑倒……)不就妳自己吃掉的嗎??

9/29

剛剛聽到三寶在客廳驚聲尖叫~
是說 蒼蠅有這麼可怕嗎??
還嚇到要阿公抱………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四寶,不要趁機撒嬌要阿媽抱,妳 很 重 了 耶~

9/21

星期六在洗杯子時,不小心把三寶的杯子打破了,心裡覺得怪怪的,於是讓她戴上護身符。
結果………一整天下來,除了三寶完好無傷,其他三個都受傷………
老公:哇!三寶這個煞好重啊!

9/17

閒在家的星期日,
讓四隻畫畫水彩吧!

(……待會可能會收到歪腰……)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和室內

9/16

真的敗給四寶了~
切不到廁所的燈,居然拿了湯匙當開燈器…

9/7

昨晚三寶用水彩把大寶的莉卡王子和大寶用心彩繪佈置的莉卡王子的家畫的亂七八糟,所以被處罰了。
除了手心打一下,再加上莉卡被沒收兩天,還有兩天都不能去遊戲間玩。
這下子她可鬱悶了~~

 

昨天幫二寶洗澡時,
二寶說:媽媽,我們英文老師都聽不懂中文,他只聽得懂雅婷老師說的中文喔!
我:……(暗笑……老師是要引導她們說英文吧!)
二寶:然後妳知道嗎,今天我們班同學就問他,你會說中文嗎?他居然回答:「不會!」~他說的是中文耶!
我:……哈哈哈…(我忍不住了……)

9/6

兩隻閒來無聊,一直走樓梯下去二樓,又走上來,來來回回~
我:妳們兩個下去二樓做什麼?二樓有人嗎?
三寶:二樓有一點點人…
我:………一點點人是什麼?這是人的計算新單位嗎?

9/1

老公買的貴森森的香皂,果然…不到7天就KO了~
這次香皂,讓我深深體認了四寶們的香皂選擇法則啊!
大寶-戀母系:媽媽用什麼,我就要用什麼!我就是要跟媽媽用一樣的!
二寶-嗅覺系:好香哦~好香哦~(基本上只要香皂夠香,二寶洗澡就好開心)。
三寶-視覺系:哇!好漂亮哦!好像鑽石跟寶石哦!(小心翼翼的捧著香皂,笑的燦爛非常~)
四寶-玩樂系:泡泡!泡泡!要很多泡泡~(有泡就是好皂~)
所以,我要買的香皂,必須是很香,外觀像寶石般漂亮,可以搓出很多泡泡的??
………自作孽啊我……

8/21

昨天帶四隻去看二寶被展出的畫~
這三隻的感情真的很好耶!三寶抱這麼緊,真的很愛二寶!(雖然也很會吵~)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和鞋子

8/16

晚上煮晚餐時,
二寶和大寶不知道為了什麼吵架了~
二寶非常生氣的說:姐姐是小偷~~
這時,三寶突然義憤填膺的說:不是,姐姐才不是小偷呢!她是…她是桌子。
………三寶,妳這是啥邏輯?

8/15

夭壽哦!
突然停電~
四隻哇哇叫~

8/14

一打四加公婆的晚餐~
絲瓜麵線
玉米濃湯動物麵
炸旗魚
奇異果

大寶超誇張,吃了四碗動物麵~
二寶吃了半盤奇異果,
三寶好像比較均衡,麵和奇異果都吃差不多,
四寶整碗麵吃光光,吃了兩塊旗魚,也吃了一些奇異果。

整體而言,還可以啦!

8/13

一打四的中午,
雞絲麵+蛋,
玉米沙拉,
小玉西瓜和龍眼,
簡單的午餐~
還好四個寶貝都捧場~
(樂~)

7/21

帶四寶來圖書館感受一下書卷氣息~
(順便避暑啦!)
……可愛的老虎被四寶認成貓咪了……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大家坐著和小孩

7/20

洗澡時,四寶一直要玩水,一下子要洗腳,一下子要刷牙,一下子又要洗腳。洗到二寶三寶都洗好了她還不出來。
老公:(怒)妳是要洗腳洗多久?妳是有幾隻腳?妳是蜈蚣啊?
……於是乎,四寶就叫做蜈蚣緣了……

7/15

在一樓吃完飯的三寶,說她想去二樓找姑姑,可是,她不敢自己去。
這時,只見四寶非常豪邁的叉了一塊鳳梨塞進嘴裡,然後跳下椅子,非常霸氣的說:走!我帶妳去!
我:耶!快去啊!妹妹說要陪妳去耶!
可是三寶還是不肯去。
我:好吧!那…四寶,妳自己去吧!
四寶:(深皺眉頭苦著臉)我不敢~
……齁!剛剛的霸氣哪去了???………

7/14

三寶和四寶的聲音真的很像~

在車上,
四寶:媽媽~姐姐打我~
老公:(疑惑狀)妳自己就是姐姐了啊,怎麼打自己??
我:……剛剛是四寶講的~
老公:………(驚~)

在阿媽家吃飯中,
四寶:我要杏鮑菇~
阿媽:好~
只見阿媽快速的拿走三寶的碗往廚房走去~
三寶:…(委屈無辜狀)我不要杏鮑菇~
我:媽~~剛剛要杏鮑菇的是四寶啦!三寶不要啦!
阿媽:…蛤??不是三寶講的哦???

7/10

二寶說,她要嫁給大寶。
大寶說,她要娶四寶。
四寶說,她要娶三寶。
………這下難解了……

6/18

昨晚,三寶跟我說:媽媽,我知道柯南裡的那個壞人是誰喔~就是那個臉黑黑的,手黑黑的,衣服黑黑的,連耳朵都黑黑的那個人喔~

(就是這個人啦~~)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雪、山、大自然和戶外

5/28

大寶:姐姐妳看,我這隻狗很會跳哦!像兔子一樣耶!所以牠是兔子生的狗…
(囧|||……兔子生的出狗???)

 

二寶:我每天都喝糖漿,我喜歡喝糖漿,可是又不喜歡喝糖漿,因為糖漿都苦苦的…
(……那妳到底是喜歡還是不喜歡?既然是糖漿,怎麼會苦苦的?)

5/22

連睡覺都要抱在一起~
不互相傳染也難啊!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5/21

昨天二寶高燒到40度,果然今天就換三寶發燒了吧!
唉~~每次都這樣啊~~

5/16

5/10-5/13花蓮行(part 1)
這次又讓我們發現了二間不錯住的民宿及旅館。
第一天,走中橫殺到花蓮。路上遇到幾次管制,不過,我們都很幸運的沒有等很久(其中有一段管制是整點開放通行10分鐘的呢!我們到時剛好接近開放時間,所以也很快的就通過了!)
大寶一路上都暈車,還吐了二次。二寶疑似高山症,一直喊肚子痛,直到睡著之後才沒事。三寶和四寶則是精力旺盛的拿麥克風唱歌、吃零食…
抵達花蓮已經中午了,第一站,先去買了好吃的炸蛋蔥油餅,然後到知卡宣公園邊吃邊玩。
本來想來玩水的,到了才知道玩水區在維修,要到6月才開放,所以啦,只能在公園裡走走~裡頭的這二座溜滑梯,是唯一能安慰一下小朋友的啦~
之後,便直接到這次要住的地方--夢想出奇蛋民宿。
到了之後,小朋友們真的樂翻了~
綁在樹上的秋千、小小的賽車場、大大的白沙坑、攀岩牆、塗鴉牆,還有室內一大堆的扮家家酒玩具~
最讓她們尖叫的,就是房內的那個溜滑梯啦!
今天因為不是假日,所以,我 們 包 棟 了 ~~~~
只有我們一家子啦~~~
也不怕小朋友們玩的太瘋吵到別人,真是太讚啦~
晚上去附近的東大夜市買了一些東西回來吃,然後小朋友們繼續在房內瘋~~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草、樹、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天空、鞋子、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臥室和室內

5/3

昨晚,忽然聽到“咚”的一聲,然後聽到大寶大叫:媽媽~電風扇的頭掉下來了!
走過去一看,就看到攔腰折斷的風扇,外加一個表情超無辜的四寶……
四寶啊!妳也太誇張了吧!妳是神力女超人啊?!我可憐的電風扇啊~~~

4/18

大寶的數學自修裡有一題,題目是這樣:
1隻鴕鳥有1個頭,8隻鴕鳥共有幾個頭?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題目會讓我一直笑不停哩??

4/17

昨晚因為中暑,超不舒服的,頭超痛,還吐了兩次。
四寶看我那個樣子,一直哭著抱著我不肯放,像是害怕失去媽媽的感覺,讓我超不捨,可是,她壓著我的胃啊!我已經吐兩次了,再壓我會吐第三次啦!
也謝謝貼心的老公,要照顧我還要幫三隻洗澡。懂事的大寶,幫妹妹們準備換洗衣服和幫她們穿衣服!體貼的二寶,也乖乖的帶著妹妹上床睡覺。
還有可愛的三寶,一早起來就溫柔的問我:媽媽,妳好了嗎?讓我感到好溫馨。
其實,她們真的都很棒,很貼心,很懂事,雖然偶爾還是會讓媽媽火山爆發,但是,有她們,真好!真幸福!
有超級顧老婆的老公,更是幸福!(看吧!我選的多好~呵!)

3/15

我來盤點一下四寶昨晚吃了什麼…
3:00 牛奶240cc
6:10 在我煮麵時 吃了大概5片孔雀餅乾
06:50 吃了2~3塊無骨雞肉+水半壺
07:10 動物麵半碗+半碗+半碗
08:00金蘋果半瓶
08:30 我在收拾剩下的動物麵時,大喊說她還要吃????
(最後只吃一口)
………我說,四寶,難道妳今天傍晚的番不是因為感冒不舒服,而是因為沒吃飽??

3/9

哇哈哈!終於趁四寶睡覺時做好五隻了~
(第一隻綠大象有點失敗了,由大寶接手繼續改良…)
然後再她自己妝扮她的藍大象~還不錯吧!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3/9

昨天終於帶大寶去把那顆已經在搖,然後她吃餅乾時又不小心咬到,痛了好幾天的乳牙處理掉了~
醫生:沒有啦~阿姨沒有要拔妳的牙齒啦,只是稍稍看一下,用棉花給他吃藥一下而已哦!
(接著…牙醫阿姨用夾子,輕輕的把牙齒“夾”起來了)
牙醫:妳看看,不會痛對不對?啊,牙齒在阿姨夾棉花時跟著掉下來了耶!

真的很佩服黃醫師哩!超會哄(騙?)小孩的~

3/4

早上,四寶首次和姐姐們坐在桌子前吃蛋餅和牛奶當早餐,不是自己躺床上用奶瓶喝ㄋㄟ ㄋㄟ…
忽然有種神奇寶貝進化了的感覺…

3/3

這一張連漫畫的泡泡眼都出來了耶!
(王子和公主在家門口)

二寶的畫越來越有漫畫的感覺了~

圖像裡可能有畫畫

3/2

三寶又語出驚人了~~
三寶:爸爸,我要睡你哦~
爸爸:(驚!)
……三寶,妳真是太前衛了…

2/24

二寶很開心的跑來告訴我們,她便便之後自己擦屁屁囉!
我和老公非常開心的稱讚她!
然後……
我們也很開心的在廁所的垃圾桶裡發現了………
堆積如山的衛生紙………
(我的半包衛生紙啊~~~)

 

老公跟四寶說:香蕉現在很貴!妳吃不完一根,去跟媽媽合吃一根!
然後………
我收到四寶拿來給我吃的……
香 蕉 皮
(T_T)

2/19

我說…四寶啊…
媽媽和妳坐在沙發上,妳看巧虎我看書…
妳突然嘟起嘴一直往我嘴唇靠是要做啥呀!!??

2/18

大寶:媽媽~買一隻神奇寶貝給我養啦!
我:不用買啊!已經有了呀!
大寶:(驚訝)在哪裡?
我:妳看,我有四個寶貝,每個都很神奇,所以,我有四隻神奇寶貝了吧!(得意ing)
大寶:……………

 

某日在車上~
我問二寶:三寶睡著了嗎?
二寶回答:沒有啊!
我又問:那她在做什麼?
二寶回答:她在看我啊!好奇怪哪!她為什麼要一直看我啊!我又不是電視~
我回頭,看到三寶,用她迷矇的雙眼,非常深情的一直看著二寶~~
......是說...三寶,妳也太愛姐姐了吧....

2/9

看到這兩張……
有沒有一種流氓在調戲良家婦女的錯覺??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大家站著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

2/6

昨天去公園~
三隻爬山坡~
這溜滑梯的靜電有強,四寶的頭髮有夠帥~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小孩、樹、鞋子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和鞋子

四寶的表情…實在…不過是玩躲貓貓當鬼…有必要這麼誇張嗎??

圖像裡可能有1 人、鞋子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鞋子和戶外

2/4

時間:晚上
地點:客廳
四寶一直拿餅乾,拿了咬幾口就丟一邊,又拿新的一個~
老公:(一邊玩手機一邊說)不可以!妳不可以再拿了,都沒吃完。
四寶手拿一個餅乾,眼睛一直看著爸爸,不動。
老公:(又斜看了她一眼)我說,不可以,放回去!
四寶依舊不動,拿著餅乾,看著爸爸。
僵持了好一會兒~
老公:(終於失去耐性了,臉色陰沈的放下手機)
就在老公放下手機的瞬間,四寶立刻非常迅速的把餅乾放回盒子,快步跑到我懷裡~
那動作之利落快速啊!
測試到爸爸的底線了吧!還知道要怕,找媽媽保護是吧?!

2/3

昨天傍晚阿公帶四寶去散步~
看到叔公在田裡努力的工作,一起給他拍拍手~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戶外

1/31

杉林溪半日遊~
……路上兩隻暈車……
雖說花美人可愛,可是暈車真的超難受啊!
聞花香~(三寶:好臭哦~)
扮鬼臉~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鞋子、小孩、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1 人、花、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小孩、草和戶外

1/28

突然好有感觸啊!
當初這個超有氣勢的三寶,現在怎麼這麼弱啊!
整個只有被四寶欺負的份~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1/19

三寶:我喜歡爸爸.媽媽,兩隻阿公,兩隻阿媽…
我:(驚!隻???阿公阿媽算隻的啊!??)

1/5

昨天真是超不順的一天~
一堆煩擾的事之外,
因為前天拿了感冒的三寶的牙刷去咬的四寶,中標發燒了~前天晚上還起來吐一堆~
三寶晚上和姐姐們在床上玩,居然頭去撞到電視櫃,還流血,是想嚇死為娘的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gi 的頭像
    pagi

    我們要恩愛一輩子

    p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